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皮雕鑰匙包初體驗

以往總覺得皮雕帶有濃濃的民族風,
跟我的服飾風格比較配不起來, 所以不太敢嚐試~
但是這次的課程要做的是我一直很想要的鑰匙包,
所以就給它"了落去"啦~

由於上課的人數太多爆班了, 工具不夠, 只好兩人一組分著用~
為了怕隔壁的等太久, 所以我也沒多想的拿了兩隻"花斬"
就快速的打印下去, 不到5分鐘我的底圖就搞定了~
若要讓待會染色的色料吃得深一點, 對比明顯一點,
則落槌的力道就得大一點, 尤其是圖案面積大的.
小圖或有細緻紋路的就得收點力囉~
免得皮料不小心被打穿了, 那就很難救了哩~


(這一面才是背面喔~)

染色用的是酒精性染料, 算是揮發的很快,
所以在暈染時就得留意一下速度及輕重囉!
免得同一個點吃色太深就暈不開囉~
再用金色的壓克力顏料在圖案上加強, 則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這次又學到另一種縫法了, 可以應用在我下次的皮書衣縫製上.
喔! YA! 學新東西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