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救國團的夏令營教學課

配合救團團的夏令營活動,
我接了一堂既緊張又刺激的課程~

照片中我的背影看起來實在有點狼狽~
實在是從一開始要接這堂課的時候就感覺滿"剉"的......
上課的前一天晚上還失眠哩.
想想, 開課前1週才通知我...
會有33個1~3年級的小朋友擠在一間教室...
不太高的預算...要撐3個小時...



天啊~那畫面想到就怕!
對我來說, 應該會是很漫長的3個小時吧~
我怎麼可能讓33個我叫不出名字來的小朋友在前面推來擠去的溶皂基, 太危險了吧~到時不打架才怪.
只好改用變通作法, 讓他們乖乖都坐在位子上等配貨,
當然主辦單位有配給我兩位"門神"啦~
不然這些小朋友哪坐得住.
不過辛苦維持還是會偶爾聽到......
老師......他的皂液打翻了.
老師......我的包裝袋少一個.
老師......我的顏料加太多了.
老師......我的皂脫不下來.....
雞毛蒜皮的小爭執仍是或多或少~

不過3個小時下來, 總算小朋友們對基礎的MP皂有些概念了.
看到皂皂成形, 小朋友也露出了笑容,
至少有幾塊成品可以帶回家show給爸媽看了.
不過礙於時間長度及必須維持秩序的因素而不能讓他們多參與
真是有點可惜.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班制啦~
這樣的經驗有過一次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