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泰享受-曼谷二三事

自由行的好處, 莫過於可以似當地人一般有在地生活的感覺.
為了玩的盡興, 行情的準備功課就一定是必要的囉~


這次出國, 從簽證的辦理, 換匯, 買機票劃位, 訂飯店及行程規劃全都自己來. 由於這次的重點是擺在參觀曼谷當地的創意產業, 所以大皇宮, 水上市場等景點就先捨棄了.

由於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簽證, 中午11:45前要送件完成, 下午4:00~5:00取證), 盤古銀行(換匯, 8月初換時是約NT$1:泰銖1.0286), 及台灣的泰國觀光局(索取地圖)都在松江路上, 中間等待取證前的空檔時間則可以在四平商圈逛逛, 這樣就可以在一天之內輕鬆把三件事辦妥.

幾個不錯的好站可以參考一下, 方便旅遊規劃.

目的達泰語教室 http://www.thai.idv.tw/recomm_visa_app_form.html
泰國經貿辦室處 http://www.tteo.org.tw/cn/index.asp
agoda住宿查詢 http://www.agoda.com.tw/world.html

這次出國, 想說要有度假的full, 所以帶了一個很有夏天感的水藍色編織包. 

但在搭sky train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阿姨, 對我的包包非常的興趣. 直誇我的包包漂亮, 一直湊近來看.
原先還以為她是壞人哩, 所以我把包抓得死緊的.
不過後來她有表明, 因為本身是衣飾品的設計師,
所以才會對我的包包編工很有興趣啦~
唉啊~誤會一場, 真有點覺得自己小家子氣.
不過她也在我臨下車前, 小聲的對我說 : Many thief, be careful~
並祝我 旅途愉快, 真得是很謝謝她的關心啊~
這樣的關懷讓人感到溫暖, 也慶幸自己是遇到了好人.
不過到了旅館後, 我還是乖乖的收起了我招搖的編織包,
改用一個備用的布包出門搭車, 畢竟我可不想在旅行的第二天就發生被扒的悲慘事啊~ 人家都好心告誡了, 若還要以身試法, 就真的是自己笨啦~
出門在外, 還是低調一點, 明哲保身最重要.



以上照片大約只是帶回來總量的1/2吧~還有一半已經先送人啦~
綜觀這次帶回來的伴手禮, 有幾樣是我覺得很值得買來餽贈親友的哦~
(曼谷我真是對你又愛又恨......., 敗家敗到我手軟金盡................)
以下是排行榜 :

1. 首選 "曼谷包"--- 進去Naraya後, 發現所有的女人都像瘋掉了.
一個勁的猛搶, 牆邊堆了幾個菜籃子裡有滿到菜籃好幾倍的包包, 我本 來還以為是沒上架的貨哩, 後來才發現是跑單幫客選好的貨, 多到籃子裝不下了, 只好堆旁邊. 不過曼谷包質輕又耐壓, 隨便一個20吋的行李箱都可以塞上30個包不止, 連我老公都說如果不是因為不適合男同事, 他真想全部買曼谷包打發算了.

2. 小包裝的塔香/線香包---我是後來才在機場發現的, 臨上機前還有幾百塊沒用完的泰銖, 不用掉也很麻煩, 才在機場的免稅商店買了兩組, 裡面有6小份, 一組160泰銖, 包裝精美可愛, 算是惠而不費的小禮, 適合送給知道你有出國玩, 但可能又沒預算要送他曼谷包的朋友.

3. 便宜的石英錶---我在白金商場(Platinum Fashion Mall)買到一支75泰銖的, 還沒殺價哩. 但至少男女皆宜, 也許不是非常精美貴重, 但至少有錶的功能, 選比較時髦的款式, 拿來當潮品搭衣服也不錯.

4. 很好吃的咖哩調味包---原先是用來加椰奶後直接拌義大利麵吃. 黃, 紅, 綠咖哩各買了一包回來, 加上點番茄, 雞肉, 牛肉或海鮮以及椰奶同煮,就是一鍋下飯的好料啦~只買了三包, 一包才10泰銖, 回來只嫌買的不夠多, 雖然有點重量, 但體積小所以也滿好帶的.



5. 比較有設計感的T恤---札都甲市集有很多, 送男生滿適合的. 不過除非你要每個人像穿制服似的都只買一種花色, 不然還得一件件挑款式及SIZE, 有點花時間, 價格都要100銖以上啦~ 當然好處也是耐壓好收納!

6. 到曼谷當然也要搜尋一下當地的手工皂, 當然這不算很好的伴手啦~因為不小心壓到就會很醜, 算是自己收藏用. 順帶一題, 這次入住的Ten Face用的也是手工香皂哩, 算是下本比較重的唷~


7. 當時在恰都恰市集外圍, 看見有個人攤上只擺了幾個IQ Light, 而且還是自己一片片手剪的, 怕行李會壓壞, 所以我買的是自己組合的體驗包, 回家花了三小時在那裡組, 為了怕難以分辨, 我還在每一片上做記號呢~
不過說實在這算仿冒品, 這事我回家查了以後才知道, 原來北歐櫥窗有賣哩, 而且變化多端, 非常好看哦~大家還是要去買正版品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