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雪花紅石泥皂


嗚! 我的雪花皂, 變成急凍雪花了~

仔細看照片的話, 會發現皂面上有一個個的小洞洞,
因為又被未精製的油害到了啦~

之前買了一些未精製乳油木果脂, 想說加在冬用皂裡試看看,
由於味道有點強烈, 怕香味壓不過, 所以大約只用了10%左右吧~
溶油的時候, 發現雜質滿多的, 還先用濾袋過濾了一次,
沒想到才攪兩分鐘不到就trace了. 而且是over trace喔~
我的雪花跟我的心都瞬間急凍了!
實在是今害, 再次印證太快trace絕不是什麼好事,
我的香精跟紅石泥都還來不及攪散, 就得急著入模了.
果然, 大部份都得用橡皮刮刀挖入模子再一直敲敲震震把空氣
震出來, 有一些鍋底的皂液狀態有點奇怪, 就不入模直接把它丟
去熱製救救看, 結果一直出油, 雖然聞起來是比較像香精啦~
但我還是狠心把它倒入垃圾筒裡, 實在不想再看到它了~
希望在模子裡的狀況能好一點, 那也足堪安慰了!




成份 : 甜杏仁油, 芥花油, 橄欖油, 棕櫚核油, 芝麻油, 未精製乳油木果脂
添加物 : 珊瑚紅石泥粉, 暖香草香精, 春天花朵香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