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舊衣新改

結婚前的幾件衣服還留著, 不過身材似乎是再也回不去了.....
衣服就拿來改給小孩穿吧~


不是科班出身的, 改的時候自然也不照規矩來~
我只會簡單的裁切跟縫合......什麼拷克車布邊的通通"妹油"
這件衣服原本是長袖的, 下擺的鬆緊已經老化沒作用了,
所以把袖子剪掉改當背心穿, 女兒很瘦, 後背稍微縮縫一下,
前面加個簡單的蝴蝶結就算完成......


再來這件裙子......
想當年買的時候本是"S"號的, 還穿起來太大,
特別請人把腰圍改小哩, 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長裙的布料比較多, 所以可以剪成兩件小裙子,
技術不好, 也沒有用尺量就剪下去了,
改完了覺得左右兩邊有點不一樣長, 希望女兒肯買帳.
上半部變成小A字裙, 下半部改成圓裙,
兩個寶貝一人一件, 不會打架了~



記得剛買縫紉機的時候, 為了要多練習改衣服,
還請同事們把丟了可惜改了還有機會穿的衣服留給我
不論是腰身, 褲腳我都願改, 改成了一件只收50元,
但改壞了也不能找我算帳.
當時真的有幾位同事當了我的白老鼠,
所幸當時沒有辜負人家的心意, 衣服都好好的改完了,
雖然有時改個腰身要花好多時間, 挑燈夜戰的拆拆縫縫,
但學到了很多東西呢~
想想年輕的時候, 真的膽子滿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