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訂製遙控器套

難得的訂製要求, 居然是遙控器套啊~
 



客戶說, 之前他的遙控器因怕摔壞, 只能很委屈的用老婆的舊襪子包覆,
所以那天電詢了"森林的秘密"後, 立刻決定為遙控器訂製一件皮衣.
由於手邊沒有尺規可用, 且當天遙控器在量完尺寸後會被客戶帶回家,
故只能很克難的用卡紙圍一圈估一下尺寸,
心裡還滿擔心這樣到底準不準啊~

量測的時候, 感覺客戶滿緊張的, 所以我好奇的問一下這是何種功用的
遙控器啊~
客戶說, 音響用的.......哦~那.....要多少錢啊~
嗯.......大約要50張小朋友.
蝦米......我嘴上沒說, 但心裡還滿不是滋味的, 那我豈不是收太少了......
啊~動力全失, 我怎麼那麼不會定價啊~



罷了, 接了單就要依約做出來, 就當是練功好了.
越簡單的東西細節越重要.
如果只是接縫兩邊當然也可以......但很沒挑戰性.
所以我決定做立體的, 這樣可以很服貼.
上部我預留了訊號發出孔, (這個我比較擔心, 畢竟沒有尺寸,
會不會預留的孔跟訊號發射端對不到啊~)
下部我做open的狀態, 這樣以後換電池很方便.
完成後, 我在小朋友房裡剛好找到了一個環保筷盒子,
除了短了一點, 樣式倒跟遙控器差不多........
果然套進去服服貼貼, 跟那襪子的服貼度一模模一樣樣吔~
雖然這次幾乎像純服務了, 但經驗值及功力郤間接提昇不少,
算一算, 還是有賺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