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很久以前的手藝體驗-磚雕

在部落格的圖片庫發現了好久以前丟進去的照片,

居然沒有記錄到.....

磚雕-1
 

磚雕-2
從小看老爸刻印章, 就有點嚮往拿起雕刻刀完成作品的
那種感覺, 所以國中時的我, 對於剪紙工藝也超著迷.

婚後, 偶然從雜誌裡看到金良興窯廠有磚雕體驗; 便央求老公帶我去玩一玩. 


窯廠在苗栗苑裡, 記得當天只有我們兩個遊客,
倒是解說人員還比較多, 小老師們耐心介紹製磚的流程,
(老實說, 十年前的介紹, 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由於大陸製的產品衝擊了台灣產業, 於是他們才以
觀光工廠的方式重新出發, 並且用這種較活潑的方式引導
遊客了解磚廠.

記得當天的磚雕活動兩人還不到1000元吧~
剛拿到的是還沒入窯燒的"方型泥塊", 溼溼涼涼的;
先將喜歡的圖型用鐵筆描繪在土塊上,
再用雕刀慢慢除去多餘的土塊來表示景深.
上圖的"荷"是我的作品, 下圖的"朝顏"則是老公的大作,
兩者都屬於"陽刻"哦!

但畢竟這是要"慢工出細活"的作品, 我們兩人雕到腰酸背痛,
服務人員還去幫忙買了苑裡出名的肉圓給我們吃呢~
一整天, 雕到太陽快下山了才回家. 作品則是之後燒成紅磚後才寄到家裡的, 真的很超值吔!

剛收到作品的時候, 真的超有成就感, 沒想到一放入抽屜, 就被鎖入深宮十幾年啊~ 現在有花園了, 我要把它放在花園裡一起造景.....

前一陣子逛創意商店, 還看到了金良興的新產品-
千分之一磚組合包, 這個小型積木還挺不錯,
好想買來試玩看看啊! 下次再找個時間,
帶小朋友舊地重遊囉~

金良興觀光磚廠--
http://www.jls-brick.com/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