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金工初體驗

一償宿願的一堂課......
金工飾品-1
 
去年的12/23, 參加了一堂很給力的金工課,
幫自己做了一條項鍊當聖誕禮物.

曾經很想要上金工課, 無奈有錢時沒閒, 有閒時沒錢......
一問報價要30,000多, 我就打退堂鼓了.

還好老天給機會, 正好遇上了新秀工藝得獎者的體驗課程,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啦~

金工飾品-2
我參加的是比較基礎的嶁空切割, 金屬板(紅, 黃銅片)
老師已經先做退火處理了, 所以我們只要畫上樣版,
用C型夾固定銅片, 然後用線鋸切割, 之後再敲出
造型紋路就完成八成囉~
剛切割完的銅片邊緣很銳利, 必須再用剉刀及砂紙
慢慢打磨, 多餘的紅銅片部份, 因為較厚不好切割,
所以我只裁出外型後, 就決定用敲打的方式來造型,
不做鏤空, (上圖最後一個小圖的最右邊,
可惜敲打時沒抓好, 有點敲壞了)之後再用白色的噴漆略上色.

回家後, 找出了我的釦件寶貝們, 有一枚小圓硬幣正好
可以搭配修飾我的葉型銅片, 最後再用兩條皮繩
串在一起就行囉~

由於整個過程必須用左手指尖緊hold住銅片,
以免切割時歪斜跑型, 以致於完成後的兩三天, 手指都
痛的要命, 更加體會到一個作品的完成有多不容易啊~
也真的該給這些原創發想者, 多一些"愛的鼓勵"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