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憨兒們的拼貼體驗

從來沒接觸過喜憨兒的我, 不小心被在裡面工作的好友拗了一堂課…想說從來也沒做什麼公益活動, 就趁這次機會回饋一下~

剛好朋友說她們之前收集了好多衛生紙捲不知幹嘛用~
於是就讓憨兒們來體驗一下所謂的蝶古巴特…..

這裡的孩子多是偏中/重度的智能不足;
由老師們教導生活習慣及挑一些適合他們的手工藝來做.
操作的時候, 必須老師們手把手的教導, 有的剪刀也不太會拿,
雖然學得慢但卻很認真, 總是笑笑的看著老師.

我帶了三款的餐紙巾過去, 依照以前帶安親班玩拼貼的經驗,

學生們總是對圖案非常有意見,
不是說別人的比較好看, 就是說: 老師, 這些圖案都好醜!
而這些孩子們, 卻都跟我說, 我的紙好漂亮啊~ 
做好回去要送媽媽!

真是揪感心啊~ 他們的表達都好直接好正面喔~

兩個多小時的課程, 一直不斷的聽到”謝謝姐姐”, 不下30次吧~
當然, 也是常常讓人好氣又好笑.

上天是公平的, 也許他們沒有大智慧, 
可是知足感恩的心卻比大部份人更強烈.
那樣的單純與無心機, 卻也是一般人學不來的.
也許走得慢一點, 忘得多一點, 
但總是帶著笑容維持前進的方向,
謝謝他們! 讓我有幸可以為他們服務~ 
教學相長, 今天的我體會了很多, 有被療癒到了.
如果各位有可以貢獻的長才, 也歡迎各位朋友跟喜憨兒的老師們聯絡喔~

聯絡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新泰路96號2樓之1
聯絡電話:03-6563638
傳真電話:03-5527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