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撈麵杓多肉組合

買了好久的撈麵杓, 現在終於找到了它的新用途........






























前兩年看完台北好樣展出的"普通美"日常用品展後, 就一直很鍾情的手工織網撈麵杓, 之後在台中干城跳蚤市場被我找到了. 美麗的網紋像補夢網一樣, 好像會讓人隨著渦紋捲入夢中的感覺. 但因一直沒有合適的用途, 所以被閒置在櫥櫃上頭一段時間了. 
最近物價飆漲, 我喜歡的素燒陶盆不但越來越貴還常缺貨, 真是令人肉痛~ 於是在急著換盆又容器不夠的狀況下, 只好請我的撈麵杓重出江湖了~ 

由於撈麵杓的洞洞頗大, 所以底部先全面的舖上半擰乾的水苔, 等底部全舖好後, 再敷上調和好的培養土; 再來就該主角上場了. 老實說, 對於辨識多肉這件事, 我的眼力實在很差, 所以我的主花到底是玉蝶還是桃之嬌? 還是以上皆非呢? 還是再去請教高手好了......組合盆實在很好玩吔~ 很多都是用上剛換盆下來的小苗, 平常這些小苗在單盆中實在不太起眼, 但用在組盆時, 就有了百花爭豔的感覺. 為了怕它們沒有生長空間, 所以我有故意擺鬆一點哦~這樣再養一陣子, 就會飽滿的剛剛好~


























            植株全部固定後, 因為撈麵杓之後會吊起來, 所以表面也要固定好, 在沒有肉肉的地方全塞上半乾水苔, 然後用顏色相近的手縫線左右跨過水苔並穿過麵杓網眼固定就完成啦~ 搞了一小時, 腰快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