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香草桑葚蘋果醬

終於等到桑葚了~等不及要來製個果醬!

單吃桑葚總是覺得酸澀不香甜, 可是做成果醬後就很討喜!
今年妹妹給了我一些現採的果醬, 只是不到200克, 要做果醬有點少!
家裡剛好還剩一顆蘋果, 正好是果膠多多的水果, 可以彌補桑葚果汁單薄的缺點~
雖然不多, 但品項很好, 每一顆都"黑金黑金"的, 所以清洗完後不用挑就可以用了~ 不過我不喜歡桑葚梗的口感, 所以又加工把梗全都抽掉了, 掉下來的果粒好像一顆顆的牙齒啊~
 

記得前兩年的桑葚醬因為只用單品, 所以熬得有點稀, 夾麵包不太方便, 只好拿去拌優格及果汁. 於是今年調整了一下: 兩種水果各用了不同的糖來醃~砂糖較甜, 冰糖卻能帶出光澤感~剛好互補~ 
熬到快起鍋的時候, 又放了一枝迷迭香下去添香, 我喜歡果醬裡有香草的味道, 好像吃進了大自然. 
























這次因為量少, 只花了一個小時就收工了~所以成品只有一大一小兩罐~鍋底的部份, 就直接先抹在餅乾上啦~

墊底的藍色盤子是最近在二重疏洪道下的朝市買的~ 
一個才20元, 我買了不同花色的兩個~
原本應該是掛在牆上的裝飾盤吧! 我卻覺得拿來裝蛋糕點心的話, 吃起來應該會更美味哦!這樣的機緣總是可遇不可求, 下次再去碰碰運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