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教學記錄-醫生口金包

由於口金包的製作時間長, 所以這次就改在家裡教課囉~

感謝各位朋友幫忙轉發開課訊息, 所以這次有三位美女來上課唷.......其中一位是之前的同事, 只是我對記名字有功能障礙啊~一開始看到的是FB上的名字, 想了很久都沒搞清楚是誰, 直到人來我家才確認了, 真是歹勢啊~
三人用的皮料及大小都不太一樣, 又都是初次接觸, 一開始就要做大包, 其實會比較吃力, 所以教的時候我也是有點手忙腳亂的. 

當天有點悶熱, 我家冷氣壞了一直沒修, 真難為了揮汗如雨的三人, 住在郊區, 附近也沒有7-11, 晚餐就隨我們吃水餃了.

看起來不太複雜的款式, 其實細工很多, 好多小部份都要先處理.

同事Anna的手腳最快, 縫工也好, 選用的皮料也比較適中, 可以做的很順, 所以做品的完成度也很棒, 是最早收工的同學啦~ 鐵灰色的皮革看起來也很優雅端莊哩~下次可以來挑戰妳心中的波士頓包. 
Mew做的是15公分的口金包, 她對蝴蝶結及粉紅色很執著哩(真抱歉我沒有粉紅色的皮革), 所以她的包做起來是走可愛路線的. 提把部份是用大包的版型, 故釘在小包上提把會變比較彎. 這塊是小牛皮, 比較軟薄, 做出來的效果就比較soft. 蝴蝶結已是包包的重點了, 所以就不用書包釦改成頂端的原子釦囉~





























與她同行的萍, 則喜愛極簡風格, 黃色的口袋是由於藍色皮料不夠了, 所以乾脆做撞色搭配, 效果卻更好, 也比較有年輕感~ 因她選的是比較硬挺的皮料, 難度double, 打洞及縫線都超痛苦, 我還真怕她的針會縫斷啊~所以打拼到最後的也是她了(早上9點半到晚上10點, 隔天還要上班哩!), 可是努力沒有白費, 她的包包簡直像外面賣的啊~真的很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