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訂製狗項圈

這一款是妹妹家狗兒御用的喔~






妹妹提供了兩張照片, 是可愛小狗的皮製頸圈~
愛狗如癡的她, 自然想幫她的一雙兒女好好打扮一下. 狗項圈還沒玩過, 對我來說是個有趣的題材, 只是也有些困難重重啊~因為要使用的對象是德國狼犬, 放大版有沒有辦法那麼可愛就是另一回事了啊~ 而且狗兒在米國, 遠在十萬八千里, 身邊沒有"麻豆"可以讓我試樣, 我只能用妹妹提供的尺寸數據及了解她的使用習慣後憑空想像來做紙模.  還有個問題就是, 因皮帶頭較重, 在沒有拉繩時, 皮帶頭總會垂到前面, 這時原本在前面的名牌就會歪掉了.  

這樣看來, 有三項問題要解決~ 
1. 等比放大之後在使用時的頸圍要可調整 
2. 皮帶頭部份的重量要減輕, 但要夠強軔
3. 名牌位置不能跑掉

開始動工了, 一開始紙模上場; 這時只能先以我的大腿模擬狗兒的頸圍做尺寸調整, 也不知準不準啊~

再來換廢皮料的實際打樣, 畢竟材料有限, 浪費不起, 紙模還是太薄了, 只好先用較厚的廢皮做個樣品, 好了解大致的強度有沒有問題. 試了幾次之後, 覺得皮帶頭還是太重了, 只好捨棄, 換別的方法. 

實際製做時, 改將後半部用螺絲做固定, 這樣也還是可以調整大小,  果然這次就不再滑動了, 由於沒有適當大小的雞眼釦, 又怕洞眼太小妹妹會無法穿過吊牌, 於是用了較大的雞眼釦, 這樣至少沒有穿不過去的問題. 製做完成後拿回娘家等著要讓妹夫帶回米國, 回去之後妹妹寄來一張照片, 看起來是我做的頸圈沒錯啊~只是有點怪怪的.......

原來拿回去後老媽看到了, 覺得釦洞太大不好看啦, 又找了個釦子將洞封起來, 再裝回袋子裡.......我無言了啦~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哩~虧我還沙盤推演那麼久, 白玩了啦~ 聽妹妹說還黏得超緊的, 拔都拔不掉啊~

實際使用後覺得還是有某些角度要再微調一下, 本來想做成圓領給女生載的, 結果也忘了, 好在男生是黑狗, 用橘色還算顯眼, 就湊合一下吧~ 看來改善空間還滿大的, 下回再接再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